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工会2017年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2018-07-04 10:51  

根据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工会党支部认真查摆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现将工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的落实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形成专题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的落实推进情况: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坚持每月至少开展2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和学习交流活动。

(二)明确工作时间节点方面:细化了趣味运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大型活动的目标任务,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建立反馈机制,进一步明晰责任分工,强化分工合作,改进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效的工作水准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三)进一步增强工作创新性方面:立足工会职能和部门设置,进一步集思广益,增加工作创新点,找到突破口,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教代会执委会的作用,组织召开了校情通报会,架起了广大教职工与学校间的“连心桥”。

(四)提升工作细节的精准性方面:贯彻“分工协作”原则,逐步养成了工作留痕制度。

(五)加强工会系统干部培训力度方面:通过组织召开职工小家建设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增强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

(六)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将日常工作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积极响应机关党委戴党员徽章的号召,工作时间戴党员徽章、随时提醒自己牢记共产党员身份。

(七)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做好总结凝练提升宣传方面:学期初制定好各部门重点工作的宣传手段和策略并做到及时总结,包括网页、微信、校园通知、新闻等多种途径,开展全方位宣传,提升工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的同时,拉近与广大职工间的距离。

二、存在的问题:

(一)执行政治纪律主动性不足,政治理论学习次数能够保证,但学习效果不是很显著;

(二)干部培训实效有待提高,规范工会干部培训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多维度服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现实获得感的工作难度较大。

三、下一步打算:

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是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今后要主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工作能力。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提高工会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学习培养成为一种生活和工作习惯,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使理论真正起到提高思想素质、指导工作的目的,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丰富;

(二)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继续深入联系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多深入教职工群体中,鼓励广大工会干部争做每一位教职工的“娘家人”;

(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要求。找准问题的切入点,逐项分解细化责任,使每一项工作有严格的标准、突出重点、符合实际、易于操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