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项研讨活动
2020-06-23 16:22  

2020年6月18日,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世纪楼141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以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专项研讨会。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永涛同志主持,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1名党外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哈工大的亲切关怀,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贺信中强调了社会主义办学的正确方向,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突出了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指明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的价值追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时间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政府工作报告将解决就业和民生问题列为头等大事,将抓好“六稳”、“六保”作为核心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速目标,疫情尚未结束,要将生命放在第一位,稳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是党和政府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充分写照。

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等方面的教育,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压实责任,提高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不断改革创新,我校信息化建设正处于关键转折期,我们要努力做好信息化深度转型,开启智慧校园建设,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促进信息化建设的持续价值输出;要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针对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等各项信息化的骤增需求,我们要奋发进取,直面各种风险挑战,最大限度开展技术支撑和保障,确保学校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针对业务工作要努力提质增效,提前做好规划和预案,以便解决突发问题,保证工作的持续开展,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自我总结和自我反思,整理工作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针对服务师生,我们要端正态度,服务热情,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探索一站式服务工作,综合单位的相关对外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更好的为师生服务;要牢记使命、有崇高的理想追求,我校正处于冲击“双一流”的关键时期,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身为燕大人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