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项学习研讨活动
2020-06-24 14:29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6月22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召开专项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研读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文)》,观看了视频《解读政府工作报告i思机器人帮你划重点》和《跟着政府工作报告读懂“六稳”“六保”》等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体现了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和厚重嘱托,也展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既指明了办学方向,也提供了路径方法,让大家倍受振奋鼓舞,又感重任在肩。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受关注,简短精炼但有力量有温度,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以平凡的话语体现出政府担当,给予国人精神力量。“六保”、“六稳”让大家明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没变,实事求是、共克时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和认识进行了发言。大家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勇担历史使命,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探索、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作为。二要做到强化服务意识,高效服务师生。树立师生至上、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以认真乐观的工作态度,提升服务水平,以精准至高的职业素养,提高服务质量。三要做到善于学习解难题,统筹规划出实效。我校和哈工大同根同源,我们要从哈工大的历史、校训和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以预见性的战略思维,科学谋划深远发展,在实践上下功夫、在改进上见进展、在运用中出成效。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成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贺信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哈工大精神和我校发展历程,结合国家发展思想和我校工作现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工作剖析,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面貌,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