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卢辉斌做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23 17:01  

4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712党员活动室举行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卢辉斌做了以“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为题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卢辉斌书记从“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不断自我革命的勇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等五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是价值基础,从理念深处为保持韧性提供理想“航标”;一以贯之的强烈的忧患意识是思想基础,从精神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意念定力;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确保了组织基础,从组织维度为保持韧性提供人才资源;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提供了认同基础及社会基础,从意识形态建构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思想要素,并从社会层面为增强韧性提供环境支持。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爬坡过坎、克难攻坚,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奥秘主要在于其韧性:历经内外压力而仍能持续生存、生长并走向成熟,对外能及时适应瞬息万变的客观形势,对内能克服自身懈怠、自满等不良状态,具有强大的弹性、抗逆力、复原力。保持恒久韧性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