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作扶贫工作报告
2021-05-25 14:26 档案馆党支部 

5月2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东校区校史馆二楼会议室进行支部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张振华为全体党员作《燕山大学驻马连道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三年扶贫工作汇报》。会议由柯铁军副馆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振华同志从驻村情况、媒体报道、荣誉情况、领导关怀等方面向与会同志做了具体汇报。2018年3月,张振华同志与工作队员王鹏、孙福兆组成燕山大学驻银窝沟乡马连道村工作队入村进行帮扶工作。三年来,工作队坚持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当地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从帮建基层党组织、农田滴灌到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厕所改造,每件小事工作队都当成头等的重要事来办,极大地改善了老百姓生产和生活条件;工作队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带领全村发展光伏产业项目,让村集体和每一个贫困户都分得实在的效益;利用燕山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的优势资源,开展教育帮扶和招生就业咨询,切实解决老百姓子女教育和发展的实际困难;组织消费扶贫,将马连道村滞销的土豆创出品牌,打开销路,解决了老百姓的燃眉之急……这样的优秀事迹数不胜数。

三年来,工作队牺牲了很多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但是他们带领马连道村一步步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他们这种敢奋斗、乐奉献、勇担当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中国教育报》、教育部官网、科学网、承德电视台等媒体上常常涌现出他们的身影;他们的业绩也得到了燕山大学党委的充分肯定,在燕山大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会上,马连道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被授予集体记功荣誉称号。

听完张振华同志的报告,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驻村干部学习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学习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学习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职业操守,更要学习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怕吃苦、追求卓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流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