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2021-06-28 11:37  

6月24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专项学习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在讲话中,习近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讲话内容为指导方向,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科研管理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科研工作和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严书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会后要充分学习讲话内容,领会精神内涵,认真落实讲话要求。他强调,一要注重学习、敏于求知,持续深入学习讲话内容,深刻体会感受,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工作中践行落实讲话内容,强化大局意识和争先意识,落细落小求实效;三要责任担当、脚踏实地,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做强做大做实科研管理工作,全面推动和助力国家科技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6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