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思考与探索”交流研讨活动
2022-05-20 08:45 侯明玉 

为进一步提高对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水平,5月13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思考与探索”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侯明玉做了题为《让规矩的项目灵动起来——高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从科研项目特点、项目认知、灵动项目、项目探索和工作感想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分析总结了高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具有来源范围广、时间要求紧、人员要求高等特点,细致讲解了秦皇岛市科技局项目管理工作中的项目定位、规章制度、内容规范、管理思考等内容,详细分析了科研项目管理式思维在办公室和党支部工作中的探索应用,以及在采购和辅导员工作中的复盘思考,凝练提出高校科研工作“SMART“管理模式,明确指出工作中要注重(S-share)分享、(M-Model)模型、(A-Analysis)分析、(R-Response)反馈、(T-Trace)留痕,全方位、多层次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最后,她分享了“六要素”“五好家”“四方家人”“三二一 加油干”等方面的工作感想。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科研项目管理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部分,工作程序严谨、任务时间紧迫、专业性要求很严格,要求科研管理工作者具备科学态度、一专多能、甘于奉献的精神,更需要大家深入学习、提高素养、增强能力,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地做好每项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加深了对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微笑的工作状态激发出热情的工作氛围,要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执着的行为,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热血青春、全部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出业绩成果,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18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18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主... 2024-03-15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 2024-03-12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12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