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 第五次理论学习
2024-04-08 11:45 何希雯 

4月7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班子成员在世纪楼1412会议室开展了2024春季学期第五次理论学习例会,会议由沈俊毅主持。

首先,付文彧带领全体成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学者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程开甲和李四光的光荣事迹,大家充分认识到他们对中国国防事业、地质事业的重要贡献,纷纷表示努力向伟大科学家学习。

随后,何希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该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4日至2020年11月16日期间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文稿。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摘编,2013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党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到全面坚持依法治国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只有全面坚持依法治国,才能确保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实现国家富强、民主、文明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法律、尊重法律,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同时,何希雯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区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当中指出,我们要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要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一个宪法来作为一个压仓石来确立他的航向,确立大方向,基本的方针不变。

随后,国际合作处的老师们进行了各自相关工作的交流分享。郭刚军老师对签署友好学校协议协议及相关要求做了简要的介绍。友好学校协议签署包括确定学校、确定文本、协议签署、签署后续等流程。协议要遵循对等原则,如裁决对等、签署人员级别对等等要求。齐璐老师就赴外教师培训团行前准备工经验作进行了分享。对燕山大学教师赴外交流项目、2024年教师派出工作计划以及成团派出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工作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康玮玮老师学生项目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学生项目分为国家/升级项目,以及校级项目,其中校级项目包括与友好学校间的学生交流项目和与第三方合作项目。

通过本次学习,国际合作处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和政治觉悟力,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相关老师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分工,为推动国际合作处开展国际化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